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图文)我校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中创历史佳绩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作者: 

   11月14日至19日,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上海举行。我校报送的作品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并以总分230分位列安徽省第一,赢得我校在“挑战杯”赛事历史上的最高分。学校获得全国优秀组织奖,并连续多年成为赛事全国发起单位。

   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分别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章家岩教授指导的《火力发电锅炉飞灰含碳量在线监测仪器开发与应用》和商学院王先柱教授指导的《住房公积金与农民工的城市梦研究》;商学院张宇青博士指导的《阶层固化是如何打破的?——基于28位青年草根创业者的深度访谈》获得二等奖。刘先国、白凤梅、张立强等老师指导的作品获得三等奖。

   备赛期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关心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工作和“挑战杯”项目备赛进展情况。校团委和校赛承办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有关学院、指导老师和学生团队精心准备、周密谋划,做好组织发动、宣传培训、项目培育、遴选评审、模拟训练等工作。在本届竞赛期间,学校还组织了师生观摩团前往竞赛现场观摩学习,拓宽科技创新的思路和视野。

   “挑战杯”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第十五届“挑战杯”有全国1900多所高校,200多万大学生直接参与,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综合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本届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大学承办。经过层层选拔,共有全国各个高校的1230件作品入围国赛。(撰稿:殷世茂 审核:杜飞  邹珏)

------分隔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