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国际标准项目政校企合作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作者:科研处、材料学院、工程研究院 

 427日上午,国际标准项目政校企合作启动仪式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举行,马鞍山市副市长李强、马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苏世怀、市质监局局长殷宏斌、马钢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部长殷潮海、马钢表面工程公司总经理朱广宏,校长魏先文,科研处、工程研究院、材料学院、现代表界面工程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魏先文主持。

魏先文首先代表学校向李强和苏世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马鞍山市委市政府和马钢集团公司对我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并就ISO/TC 107国际标准委员会、现代表界面工程研究中心、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作了介绍。强调要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一如既往地支持PVD涂层国际标准分委会和表界面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坚持内涵式发展方向,突出经济社会发展导向,进一步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进一步加大合作投入,共同开创以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的新境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苏世怀介绍了马钢已取得的标准化成果。希望在已有产学研合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校企深度合作,提高马钢表面工程方向的技术水平和行业影响力。

李强对项目的启动表示祝贺,希望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深化、创新和发展政校企合作。要充分发挥国际标准委员会秘书处平台载体作用,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促进地方政府政策,提升高校科研水平,加快企业质量发展。

政校企三方代表共同签署了政--校国际和国家标准项目合作协议书。据悉,近日马钢与我校签订了“冶金行业涂层的国际和国家标准建设”重大产学研项目,将重点研究制定四项冶金领域表面涂层的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撰稿人:朱静  审核:刘家树 邹珏)

------分隔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