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冶金工程等8个工科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作者:教务处 

教育部近日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覆盖21个专业类,计划2020年实现全覆盖,我国近千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为题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行报道。我校冶金工程、安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环境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6个专业已经通过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组织的专业认证,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两个专业已经通过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的专业评估。上述8个专业通过专业认证(评估),标志着我校上述专业的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

我校其他专业也在教学过程中积极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理念,主动对标《华盛顿协议》和中国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要求,修订培养目标、重组课程体系、深化课堂改革、明晰教师责任、健全评价机制、完善条件保障,着力建立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实现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撰稿:李杰  审核:秦锋 邹珏)

------分隔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