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新工科•新冶金”高校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3日 作者:冶金工程学院 

7月26日,由东北大学主办的“新工科·新冶金”高校校长论坛暨第二十七届全国高等院校冶金工程专业教学研讨会在东北大学召开,来自全国32所高校的19位校领导及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校长魏先文率教务处、冶金学院教师参加了会议。

东北大学校长赵继致辞。20余名与会代表围绕新形势新工科背景下冶金工程专业的协同育人、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和国际办学等主题先后作了大会报告。

魏先文作了“面向未来,唯变不变,协同推进普通高校新工科人才培养”的大会主题报告,分享了我校新工科与一流本科建设改革与实践经验,面向新经济的冶金-材料类专业链群建设以及冶金工程专业的特色发展情况,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较大反响。魏先文还主持了下午的大会报告。

与会代表就大会主题及报告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形成并一致通过了“沈阳倡议”:成立“新冶金”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研究专家组,建立“新冶金”人才培养体系;成立“新冶金”核心课程建设工作组,合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冶金”精品系列教材;成立“新冶金”工程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组,建立共建共享、协同育人机制,共同推动“新冶金”工程实践教育基地建设。(撰稿:吴朝阳 孔辉 审核:王海川 黄勇)

------分隔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