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新跃走访慰问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作者:校团委 材料学院 计算机学院 艺术学院 

青春筑梦长才干,不忘初心绽芳华。连日来,校党委书记刘新跃率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一行赴安徽芜湖、陕西富平、延安等地看望慰问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师生,为烈日炎炎下坚守岗位的师生送去关怀和问候,拓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促进校地、校企合作共建。

7月18日,刘新跃一行来到芜湖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看望慰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座谈会上,实践队员们畅谈实践心得感受,并结合专业知识提出建议。同学们表示通过把课堂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巩固了专业知识,有效提升了专业素养。刘新跃肯定了实践队员们能吃苦、善学习、勤创造的精神,希望大家要学会辩证思维,善于总结反思,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要虚心好学,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要立鸿鹄志,树立远大理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贡献青春力量。随后,刘新跃和芜湖市弋江区副区长邵登辉、中集瑞江公司总经理王柱江进行深入交流,并为校企合作建立“产学研基地”、“实习实践就业基地”揭牌。

7月23日,刘新跃一行前往陕西富平县走访慰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暑期实践队。座谈会上,实践队员们分别就实践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得进行了汇报。刘新跃为实践队员送上暑期慰问品,希望社会实践队员们在这片红土地上感受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不怕艰苦、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情怀;在实践中充分汲取“红色”养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将红色文化扎根心中,并以此为“初心”,不断学习成长,报效祖国。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7月25日,刘新跃一行赴陕西省延安市走访慰问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与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追寻红色足迹·情系圣地发展”两支国家级暑期社会实践队。刘新跃听取了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汇报,亲切关心询问实践队员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做到“三要”,一是圣地寻访要有收获,要养成每天记录感悟的习惯,在思想上、专业上都有新的收获;二是思想政治教育要受洗礼,要根据国家专项计划的要求,沿着红色革命的足迹,充分感悟延安的红色文化和精神,真正实现思想政治教育的入脑入心;三是产品设计开发要有成果。要在社会实践成果的完善过程中,结合亲身体会的革命历史,融入红色革命元素,创作饱含深情、富有新意的作品。实践队员们表示,通过实践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学习知识,锻炼能力,增长才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撰稿:滕少聪 王颖之 赵颖 张胥卿 审核:王先柱 邹珏)

------分隔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