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作者:研究生院 

9月10日上午,我校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秀山校区新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教授,校长魏先文教授,党委副书记祖明教授,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水恒福教授,校友、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南钢研究院院长、全国钢铁工业劳动模范祝瑞荣,2019级28名博士研究生、1007名硕士研究生,各研究生教育培养单位党委书记、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及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魏先文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新跃代表学校向2019级研究生新同学表示欢迎。他以“勇于担当 勤奋求学 追求卓越”为题给全体研究生新生上了第一课。要勇于担当。增强社会责任感,志存高远,报效祖国。希望同学们把自己的理想抱负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勇挑重担,接续奋斗,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要勤奋求学。始终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希望同学们保持学生的赤子之心,克服浮躁之气,永葆旺盛的探索欲,锤炼坚韧的毅力,下一番苦功夫,追求学术本真;恪守道德伦理和自律精神,诚实做人、做学问,维护好学术尊严和个人尊严,练就过硬的实力和本领,用勤奋和汗水浇灌出理想之花;要追求卓越。追求卓越是一种古已有之、奉行者甚众的事业理念,是一种以“卓越”为核心要义的境界追求。希望同学们自觉向科学巨匠和前辈师友们学习,把创新作为追求和使命,大胆假设,精心求证,争取出成果、有突破,不断向科学研究的“金字塔尖”迈进。

魏先文勉励同学们练就过硬的实力和本领,用勤奋和汗水浇灌出理想之花;继续奋斗,激扬青春,拼搏进取,创造新的更大业绩,以优异的成绩为人生增光添彩,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献上最珍贵、最有意义的“生日礼物”。

祝瑞荣回忆了三十年前在母校生活学习的经历,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对学弟学妹提出了建议:明德至善,树立坚定的人生信念;涵养品学,打好厚重的人生底色;砥砺青春,拓展丰富的人生维度。

化学与化工学院博士生导师袁国赞代表导师发言。冶金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钱立新代表在校生发言。20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推免生徐公杰代表硕士新生发言。2019级冶金工程专业硕博连读博士生汪洋代表博士新生发言并率领全体研究生新生进行了诚信宣誓。

开学典礼结束后,研究生院和各学院将组织全体新生从学术诚信、学术规范,规章制度解读,各类安全教育,学科专业教育等方面入手,进行系统的入学教育。(撰稿:肖亚明 审核:王先柱 黄勇)

------分隔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