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新跃率队赴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作者:校友处(基金会秘书处) 

11月14日,校党委书记刘新跃率党办校办、组织部、工会、校友处等部门负责同志来到六安市裕安区西河口乡红石岩村和独山镇沙岗店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刘新跃一行来到西河口乡龙门初级中学,参加常州校友会捐赠仪式,并为常州校友会科技图书室揭牌。刘新跃对常州校友会三年来对红石岩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他们开展的图书捐赠、电脑捐赠、结对帮扶、建立科技图书室等活动表示高度赞扬。

http://www.ahut.edu.cn/__local/A/41/57/30F1BC43B2AA27395DD7E4C69A6_DA5389C0_A339.jpg

刘新跃一行来到红石岩村和沙岗店村黑木耳种植基地,详细了解黑木耳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刘新跃要求驻村帮扶干部要持续抓好黑木耳产业发展,树立品牌意识,提升产品品质,增强市场竞争力,切实将黑木耳产业做大做强,形成产业链;要充分调动老百姓参与的积极性,加大科学指导,确保黑木耳产业健康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http://www.ahut.edu.cn/__local/5/43/26/C62A6DF9E05158F9882523E03B3_F80F0BB8_B865.jpg

刘新跃一行分组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向他们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家扶贫政策,详细询问他们的致贫原因、家庭情况、身体现状、经济来源、生活开支等,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发展产业、增加收入,通过辛勤劳动摆脱贫困、实现富裕。慰问组还为贫困户送去了大米和食用油。

http://www.ahut.edu.cn/__local/F/9E/3F/707032EF8C24AF315CDEAF12C48_03DDF1EA_C988.jpg

http://www.ahut.edu.cn/__local/5/B7/41/6EBBA444F5566A0BE063ACF64FF_E9A5AC75_A4D9.jpg

刘新跃一行看望了我校驻村工作队,嘱托他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防止因疫因灾致贫返贫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和成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西河口乡党委书记汪明家、独山镇党委副书记徐海波、纪委书记田小虎等陪同调研和走访慰问。(撰稿:杨建 孔洋波 审核:姚敏 张苒 杜飞)

 

------分隔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