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友会换届大会暨2020年校友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作者:校友处(基金会秘书处) 

12月12日下午,安徽工业大学校友会换届大会暨2020年校友工作交流研讨会在佳山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副校长顾明言、刘明、水恒福出席会议。安徽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朱玉峰,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会长邱素蕙,招商银行合肥分行行长助理方研,招商银行马鞍山分行行长宋杰,各地方校友会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校友分会负责人、第一届理事会部分理事,各地校友代表以及全体会员共200余人参加大会。

http://www.ahut.edu.cn/__local/F/CE/70/A5518CCEA9596CF3E5813EB0A2F_AA352327_34A54.jpg

刘新跃在致辞中指出,校友会是寄托情思、交流信息、分享经验、联络感情、促进发展的重要平台,是广大校友念兹在兹的精神家园。校友会对于加强学校、校友、社会间的交流互动,推动广大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共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动员和吸纳社会力量参与办学,促进校友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社会文明进步作贡献具有重要意义。刘新跃强调,校友会要充分发挥“五大作用”,一是沟通母校与校友信息的交流作用,二是实现母校温暖校友的暖心作用,三是团结校友共商母校战略发展大计的智囊作用,四是组织校友用各种成果和各类方式回报母校的协调作用,五是促进校友在自身的事业领域蓬勃发展的助力作用。他希望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要继续关注、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各地方校友会要广泛联系所在地的校友,助力母校发展、帮助校友成长;学校各单位尤其是校友工作部门要做好各项对接和服务工作,让校友满意、让各地校友会满意、让学校满意。

魏先文在讲话中强调,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母校是校友的标识,校友会是联系母校和广大校友的桥梁。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继续坚持“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工作理念和“以发展为前提、以服务为核心、以情感为纽带、以联络为手段、以共赢为基础”的工作原则,积极构建“学校统筹、部门协调、院系结合、各地区(行业)校友会互动、师生参与”的工作格局,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健全组织体系、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校友工作。

顾明言主持校友会换届大会,介绍了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和组成人员建议名单的产生过程,并对校友会章程(草案)的修订情况作了说明。

校友工作处处长甘亚代表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并对换届筹备工作和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的情况作了说明。全体会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校友会章程(草案)和换届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兼法人和会长。魏先文当选为会长。

2020年校友工作交流研讨活动中,朱玉峰、邱素蕙先后分享了安徽大学校友会和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的品牌活动和典型案例。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学科办主任张世宏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情况及参加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工作;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小林介绍了马鞍山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情况;创新教育学院院长黄志甲介绍了2021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及校友项目征集情况;建工学院党委书记赵龙介绍了学院校友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顾明言向邱素蕙颁发了安徽工业大学校友会顾问聘书。会议还举行了招商银行—安徽工业大学校友卡发布揭牌仪式。

安徽工业大学校友会是我校在安徽省民政厅登记注册的独立法人社会团体,省教育厅、省民政厅作为其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审核批准我校校友会换届并指导换届选举大会的召开。我校目前已在全国各地建立了26个地方校友联络中心、19个二级学院校友分会和5个学科或专业校友发展论坛,形成了学校、学院、地方“三位一体”的校友工作网络,建立健全了校友会组织架构及校友工作机制,积极搭建校友信息平台和交流桥梁,全力助推学校事业发展。(撰稿:宁永球 审核:甘亚 张苒 杜飞)

 

------分隔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