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友讲坛】材料学院邀请杨才福校友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指导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59日,我校金属材料专业81级校友、兼职教授、钢铁研究总院结构材料研究所所长杨才福教授应邀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指导,并作了题为“钢铁材料品种技术进展”的学术报告。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亲切会见了杨才福教授。报告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何宜柱主持。材料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以及其他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杨才福首先介绍了国内外钢铁材料研究发展的概况,并结合自己课题组的研究工作,通过对比国内外的研究进展,介绍了船舶/海洋工程用钢的发展和HSLA(微合金化)钢品种技术研究。他还结合钢铁材料研究前沿及发展趋势,介绍了新兴钢铁材料智能制造及“互联网+”技术。通过聆听报告,广大师生对我国钢铁材料工业所取得的瞩目成就、目前仍存在的国内外钢铁材料技术差距和钢铁材料未来的发展趋势有了更深的认识。

会后,人事处等相关部门召开了座谈会,就如何推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重大项目、重大成果建设合作等与杨才福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撰稿:魏海莲 杜中德 审核:何宜柱 黄勇)

------分隔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