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友风采】高亚飞: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安徽浩翔农牧公司董事长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作者:计算机学院 

高亚飞,中共党员,副研究员,20027月毕业于安徽工业大学并留校任教;2006年返乡从事养猪业,20093月成立安徽浩翔农牧有限公司任董事长总经理、支部书记。先后当选十一届省人大代表、省第九届党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三届省人大代表,先后荣获全国第七届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全国第十八届“五四青年”奖章、安徽省劳动模范、安徽省创业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

扎根沃土 专注农业

俗话说:“十年磨一剑”,2018年已是我创业的第12个年头,这12年的成长是曲折的、艰难的。凭借坚强意志力,我克服缺技术、缺资金、缺市场的压力,走过了这12。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我从计算机程序员成长为养猪能手;通过不断影响和带动,我从一个人创业成长为百人创业团队的领头人;通过不断创新和发展,公司从只有200头猪的小猪场成长为产值过亿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科技引领  专注创新                              

自创业以来,注重科技创新,技术水平和品牌影响力行业领先。公司是以种猪育种为核心的企业,种猪育种是一项集品种、营养、疫病、环境控制等于一体的科技含量较高的系统工程。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通过在5所高校设立浩翔奖学金吸引人才,通过与高校和科研院所进行产学研合作吸引专家,通过选送公司人才赴国内外学习培训等方式积聚了一批人才。12年来共获得国家专利28项,科技成果2项,地方标准2项。公司获评农业部猪肉食品质量控制实验室和国家星创天地;公司的院士工作站和皖北良种猪繁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省科技厅考核中均获得优秀等级;公司商标被评为安徽省著名商标。公司的“种养循环模式” 在全国推广,并获评农业部首批区域生态循环经济示范项目、安徽省畜牧业绿色循环农业大赛一等奖。

模式创新  助力脱贫

安徽浩翔农牧有限公司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事业,出力出钱出模式。多年来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的公益工程,公司针对贫困群众致富缺技术、少资金、没门路的实际,实行开门办厂,做产业链的组织者,让农民成为产业链中的一环,享受浩翔发展成果,我们主要采取小区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就业扶贫四种模式。小区扶贫,公司和政府共同出资在全县10个贫困村共建设10个扶贫小区,每年向县政府提供分红资金240万元,县政府统筹用于扶贫养殖小区所在村的精准扶贫。产业扶贫,针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采取“公司+联合体+家庭农场(农户)”模式,已帮扶113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养殖生猪增收。就业扶贫,通过就业直接带动脱贫,累计带动36个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养殖场、种植基地就业,流转5208亩土地为各个养殖场配套进行种养循环。金融扶贫,针对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采取“公司+贫困户+银行+政府”模式,每个贫困户从银行贷款5万元虚拟入股到公司,银行利息由扶贫办贴息,公司每年向入股贫困户提供3500元分红,并确保贫困农户享受无担保、无抵押、基准利率的小额信贷。

    历经12年发展,安徽浩翔农牧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以生猪育种为核心,集饲料生产、规模种植、沼气工程循环于一体、产供销一条龙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省级扶贫龙头企业。是农业部猪肉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安徽省院士工作站、国家级核心育种场、首批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场、全国猪育种协作组成员、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国家2010年度“三农科技服务金桥奖”单位、安徽省第七批“115”创新团队、安徽省著名商标、安徽省科技型民营企业、安徽省AAA级种猪企业、安徽省皖北良种猪繁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安徽省生猪产业综合试验站、安徽省猪业协会副会长单位、获国家专利技术28项,省级科技成果2项。集团下有四个大型养殖公司(基地)和一个饲料加工厂。(责任编辑:王功成 汪盛颜  审核:孙世民  邹珏)

------分隔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