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分会建设】安徽工业大学六安校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作者:校友工作处 能源与环境学院 

2018年71日,我校六安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六安市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出席会议并致辞。校办公室、校友工作处、学生工作部(处)、工会、能源与环境学院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六安地区校友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合肥、芜湖、阜阳、淮南等地方校友会代表到会祝贺。大会由六安校友会副会长、1996级无机专业校友许锐敏主持。

刘新跃在讲话中对六安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回顾了我校60周年办学历史,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育人的特色。刘新跃指出,校友是母校重要的精神力量和宝贵的社会资源,是衡量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标杆,更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力量源泉。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一刻也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校友已经成为母校办学中不可或缺的社会力量。校友在哪里,母校就在哪里;校友走多远,学校就有多宽广;校友取得多大的成就,学校就有多大的成就。刘新跃希望新成立的六安校友会理事会利用自身优势,充分发挥校友会联络校友、凝聚校友、服务校友、发展校友的积极作用,切实在校友和母校之间,架起一座坚实的桥梁,为六安校友会的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加强和校友总会、其他区域校友会的联系与交流,把六安校友会办成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之间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和纽带,为校友的发展、母校的发展、六安的发展、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国家的繁荣富强和社会进步作出新贡献。

大会听取了六安校友会成立的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六安校友会章程及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六安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及负责人。

 

刘新跃向六安校友会授会旗。新当选会长、1994级财管专业校友蔡英宏在发言中对母校的培养和关心表示感谢。校友工作处处长单桂锋宣读了学校关于同意成立六安校友会组织机构的批复。

许锐敏校友为大会作诗一首,深切表达了对母校、校友的肺腑之音——《短歌行(六州版)》:佳山脚下,雨山湖滨。荟灵池畔,芝麻山庄。杨柳依依,迟迟吾行。但为群故,沉吟至今。慨当以慷,芳华难忘。七一南山,齐聚共谋。皋陶故里,淠水盈盈。安工吐哺,六地归心。(撰稿:宁永球 审核:单桂锋 凤杰 黄勇)

 

------分隔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