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我校校友汝志刚勇攀珠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作者:宣传部新媒体中心 

   北京时间2019年5月22日9:41,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07届校友汝志刚由南坡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安工大人的身影第一次出现在世界之巅。五个月后,10月29日,汝志刚更新了他的信朋友圈:“刚报名了明年北坡的攀登活动,大家一起加油!”他正式宣布,将从北坡向珠峰再次发起挑战。

   于珠峰之顶,汝志刚举起了“安徽工业大学足球队”的横幅。他表示,“这完全是我个人自发的举动,校足球队的经历对我实在太重要了,当时我想着一定要在世界之巅留下母校的痕迹。”

 

   大学期间的汝志刚是校足球队主力,曾与队友们一起代表学校多次获奖。他不仅有着扎实的计算机基础,还是当年校足球队唯一一个通过英语六级的人。“而且我一直对中华历史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可能在旁人看来,我前后做的工作并没有任何关联,但是对我而言其实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这样的特长加之在足球队中磨练出的坚强意志,使他在工作中备受青睐。而前期的优质工作经历为他后来转行做世界环旅打下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四年前,汝志刚从北京一家互联网公司离职,开始环游世界,去了70多个国家,先后攀登过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5895米)、四姑娘山二峰(5276米)、新疆慕士塔格峰(7546米)、世界第八高峰马纳斯鲁峰(8163米),还曾穿越过塔克拉玛干沙漠,积累了丰富的阅历。

   在旅途中,汝志刚深刻感受到世界各地风土人情的文化意义,他开始创建自己的自媒体平台,用文字记录旅途故事,目前汝志刚已经开始准备他的第三本书的出版。“我做这些的目的其实就是想把中华文化宣传出去,”接受母校学生记者采访时,他说道:“随着去的地方越来越多,旅途也变得越来越深刻,我开始了解很多现有资料都没法查到的信息。我想要更多人知道这些。”

------分隔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