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2015年十件大事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30日 作者: 

   我校2015年十件大事评选结果于近日揭晓。年初,校工会向全校教职工征集2015年十件大事候选题并开展投票评选工作,截止到3月10日,共收到投票1694份。经学校常委会研究通过,确定2015年十件大事:
   1.我校两个学科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前1%发明专利位列省属高校首位。根据基本科学指标ESI全球科研机构2005年1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在Web of Science数据库的SCI、SSCI收录期刊上发表的论文统计结果显示,我校材料科学和工程学2个学科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全年申请各类专利280项,授权182项,在省科技厅、教育厅、经信委等联合发布的“2015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上,我校排在省属高校第一位。
   2.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和干部聘任工作圆满完成。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出台了我校《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办法》、《专职辅导员行政职级晋升暂行办法》,制定了本次换届聘任工作实施方案,到2016年1月中旬完成了全体中层干部聘任工作。
   3.第三届党代会第二次会议、第三届“双代会”第五次会议成功召开。会议审议了学校2014年度工作报告、学校纪委2014年度工作报告、学校教代会2014年度工作等报告,讨论校区功能布局调整完善方案,对《安徽工业大学章程》(草案)征求意见。
   4.《安徽工业大学章程》颁布实施,选举产生第一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安徽工业大学章程》经安徽省高等学校章程核准委员会评议、安徽省教育厅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予以核准,于9月1日批复、生效。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核准<安徽工业大学章程>的批复》要求,学校于9月17日向本校和社会发布了《安徽工业大学章程》的正式文本。7月8日,学校举行学术委员会委员选举大会,21名教授当选为校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
   5.“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开展。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上级有关要求,自2015年5月13日启动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严格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严三实”标准上来
   6.全校教职工工资调整工作顺利完成。完成全校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调整和离退休人员增加基本离退休费工作,同时完成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的预扣。调整后在职人员人均年增资4100元;离休干部人均年增资7650元;退休职工人均年增资4930元。
   7.“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项目建设全面实施。紧紧围绕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制发《安徽工业大学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了学校“十三五”建设发展教学类、学科建设类、科研平台建设类等8类项目的申报、论证和遴选工作,明确了学校今后几年的重点建设任务。
   8.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制发《安徽工业大学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方案》,逐步推进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学科专业建设机制改革、科研和社会服务机制改革、开放办学机制改革、人才制度改革、资源配置机制改革、后勤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等8个专项改革实施。
   9.微电影《锔》荣获全国大奖。由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摄制的微电影《锔》,从全国参赛的1000多部微电影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中国国际微电影节组委会特别大奖,并应邀参加了现场颁奖,是全国高校唯一获此殊荣的作品。
   10.我校在第14“挑战杯”全国竞赛总分位列安徽省第一。在第14届“挑战杯”全国竞赛上,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总分位列安徽省第一,获得优秀组织奖,成为第十五届全国“挑战杯”竞赛发起高校。

(撰稿:许小虎  审核:赵保平  邹珏)



------分隔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