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现代表界面工程研究中心”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30日 作者: 

   3月12日上午,我校“现代表界面工程研究中心”挂牌及启动仪式在佳山校区举行,校长李家新,副校长魏先文、顾明言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挂牌仪式及平台建设论证会。李家新和中心主任、“中组部青年千人”王启民教授为中心揭牌,副校长魏先文主持了揭牌仪式。

  挂牌仪式结束后,李家新主持召开了“现代表界面工程研究中心”平台建设论证会,要求各职能部门对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给予关心和支持。王启民介绍了中心的筹备过程和平台建设计划及建设目标。与会人员对工程研究中心平台建设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李家新在最后总结时,希望团队负责人带领团队尽早完成平台建设任务,实现工程研究中心的研究目标,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我校“现代表界面工程研究中心”是在张世宏教授表面工程课题组的基础上,引进了中组部青年千人、洪堡学者、优青获得者王启民教授,航天材料研究所专家和国内外优秀博士等6人组建而成。该中心的总体目标是开展现代表界面工程基础型研究、学术交流和高级人才培养。针对航天、汽车、冶金、电力、煤炭和化工等行业对现代表/界面工程的重大需求,研究先进制造和再制造领域的表界面工程科学技术问题,鼓励和提倡多学科的交叉研究,追踪国内外表界面技术发展前沿,获取关键技术、共性技术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聚集和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

(文/陈汪林  图/王旭东  审核:季爱华 王小林 许杰星 邹珏)




------分隔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