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作者:创新教育学院 

 近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我校联合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推荐的华创工业机器人项目荣获本届“互联网+”大赛高教主赛道国际项目银奖,联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德国汉堡大学、韩国东国大学推荐的3个项目获得高教主赛道国际项目铜奖,实现了我校在该赛事获奖质量和数量的历史性突破。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联合11个部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华南理工大学与广州市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设有高教主赛道、职教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萌芽赛道,共有来自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青年大学生报名参赛。世界前100强大学中有一半以上高校报名参赛,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慕尼黑工业大学、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等顶尖名校。

学校高度重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选拔工作,各部门、各学院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主动挖掘重点创新创业项目,对重点项目进行多轮打磨,以高标准、严要求筛选优质项目参加比赛。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总结经验,集中学校优势学科和科研资源,将大赛打造成为广大师生积极开展创新实践的平台,助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撰稿:严钟 审核:黄志甲 张苒 杜飞)

 

------分隔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