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率队赴重庆、四川开展校友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2日 作者: 

    按照年度校友工作计划,7月16日至24日,校党委副书记汪光阳率学科建设处、校友工作处负责同志赴重庆、攀枝花等地开展校友工作调研和地方校友会的组织建设工作。  
     在重庆调研期间,汪光阳副书记一行听取了重庆校友会筹备成立工作情况汇报,看望和慰问了重庆地区部分骨干校友,同意重庆校友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的组织构成,充分肯定了重庆校友会“弘扬安工大传统、树母校良好形象、加强校友沟通交流、为母校与重庆的合作牵线搭桥、为母校和重庆发展多做贡献”的工作思路。
     汪光阳一行还重点与重庆钢铁股份公司领导就安徽工业大学与重钢校企合作进行了细致沟通。重钢十分重视双方的技术合作,专题召开了由重钢11个生产厂和相关技术部门负责人参加的校企合作交流会,并遴选提出了包含近40项合作研究项目的《重庆钢铁股份公司与安徽工业大学校企技术合作项目推荐表》。重钢领导表示对我校提出的《安徽工业大学与重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高度重视,期待双方进一步务实沟通后尽快签订并逐项落实。
     在攀枝花调研期间,汪光阳一行在校友的陪同下考察了攀钢西昌分部多个生产厂和技术部门,与校友们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公司运行情况和校友的工作、生活情况,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发展情况和校友总会工作情况,征询了校友们对母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校友们对母校的发展非常关注,部分校友在座谈交流时表示,虽然远在西昌回母校一次不容易,但他们经常访问母校的网站,甚至把母校的网站设为默认浏览页面,希望母校发展的越来越好,更希望母校“务实”的优良传统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发展。
     汪光阳一行听取了攀枝花校友会筹备情况汇报,主持召开了我校攀枝花校友会成立会议,校友工作处处长陈希林在会上全面介绍了母校发展情况、校友工作处工作情况、校友总会工作宗旨与思路。会后,汪光阳一行专题召开了校友座谈会,就校友参与母校建设与管理、对母校发展的建议等方面征询了校友们的意见。校友们的发言真诚直率,就学校的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多个方面工作及学科建设、传统优势学科如何与社会企业更深度结合、如何强化母校学风上的务实与勤奋特色、如何发挥校友在母校建设与发展过程中的优势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卓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



------分隔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