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我校校友徐凯抗疫期间为国家击剑队做好后期保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作者:校友工作处 

在2月9日结束的2020巴塞罗那女子重剑世界杯比赛上,中国击剑队女子重剑队经过奋力的拼搏,战胜法国等实力强队,以五分之差惜败韩国,获得世界杯银牌。

中国击剑队女子重剑队早在两个月前,就已经告别家人,奔赴海外训练营,为2020巴塞罗那女子重剑世界杯以及2020东京奥运会进行备战。国内疫情发生后,这些年仅20岁的姑娘们有的家人甚至在疫区,但为了祖国的荣誉,姑娘们却一直将思念和牵挂强压心底,坚持训练。为了帮助队员解压,同时也保障疫情发生后,队员们自身的安全。在到达巴塞罗那备战2020巴塞罗那女子重剑世界杯之前,带队的工作人员和教练就商量,通过当地侨界寻找防疫物资。

我校文秘专业1997级校友(马鞍山籍)、西班牙安徽海外联络站秘书长徐凯在获悉这一信息之后,立刻行动起来,根据需要,紧急在市面上寻找各种货源。此时的巴塞,全部华人都在寻找抗疫物资支援祖国,市面上符合正规医用标准的物资少之又少,徐凯率领该站皖籍侨胞利用日常休息时间,四处奔波寻找货源,在短短一个星期之内,不仅为故乡募集防疫物资,还帮助中国击剑队女子重剑队寻找到3600个一次性外科医用口罩、1200个FFP2口罩以及一次性手套等大量货源。最终,在女子重剑队获得银牌的当晚,将收集到的防疫物资全部转交给重剑队,为姑娘们的后勤保障提供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徐凯表示,“全国甚至全球上下,所有华人都在顽强地与抗疫做斗争,这时候积极备战的中国击剑队女重的姑娘们也是以一种方式在为祖国抗疫工作作贡献,捍卫祖国的荣誉,所以他们的要求我无条件满足,我将站里所有的安徽籍老乡都动员起来,专门为姑娘们寻找可靠资源,保障她们顺利比赛。”(撰稿:江民 宁永球 审核:甘亚 汪盛颜)

------分隔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