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合肥校友会组织校友赴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作者:合肥校友会 


20211127日下午,合肥校友会组织合肥地区部分校友一行30余人前往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参观,并进行座谈交流,畅聊工作与生活。

校友们先后参观了合肥城市生命线安全研究实验平台、长输压力管网安全检测与诊断实验平台、灾害环境人员安全防护实验平台和消防与应急救援国家工程实验平台。在指挥监测大厅,校友们观看了消防社会化云服务平台模拟场景演示,听取了公共安全科技创新与应用实践情况、合肥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监测系统和消防社会化服务体系的介绍,了解了合肥研究院科技成果研发与转化情况。

 随后,校友们进行了轻松而热烈地座谈交流。与会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和对校友会组织此次活动的感谢,就各自领域的科技研发与合作、校企之间合作等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此次参观活动是合肥校友会众创论坛之“校友实践行”系列活动的首场,后续还将陆续开展,旨在通过对校友单位的参观考察、座谈交流,为广大校友提供交流平台,加深相互了解,整合校友资源,促进合作共赢。

 据悉,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是清华大学的派出研究院,由清华大学、安徽省、合肥市三方共建的新型产学研用一体化科技创新平台和成果转化基地,20161月正式运行。研究院在应急管理、城市安全、人员安全、消防安全及社会化服务、工业安全、环境安全、安全文化教育、应急装备检验检测、灾害事故技术调查等方面取得了系统化创新成果并实现规模化产业应用,形成了产学研用一体化的良性互动模式,以科技创新支撑建设全方位、立体化公共安全网,推进构建安全管理和风险主动防控新模式。国家应急平台系统、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监测系统、消防物联网监测与社会化服务系统技术创新成果与装备,已经在国务院、应急管理部等10余个国家部委、全国50多个城市和海外10多个国家开展转化应用。(撰稿:夏华 张振 责编:计勇 宁永球)

 

------分隔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