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炼湖之畔的邀约 霍里山下的聚首——致全体安工大校友的一封家书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3日 作者:安徽工业大学 

最惦念、最亲爱的安工大校友:

    炼湖之畔,霍里山下,六十年书声琅琅韵味远;师恩如海,大爱无疆,一甲子情意浓浓桃李芳。

    春去秋来,风雨兼程。回首母校六秩芳华,一位位名师贤达情洒杏坛、敬业奉献、春风化雨,一代代工大学子砥砺耕耘、奋勇拼搏、同心筑梦。“高标准、严要求”的办学传统、“团结、求实、勤奋、创新”的优良校风和“精工博学、厚德敏行”的校训精神,让每一位安工大人铭刻在心、传承于行。母校发展的60年,是汇集支流、壮大主流、争创一流、形成磅礴发展之势的60年,是立足安徽、服务行业、辐射全国、贡献优秀人才之智的60年,是薪火相传、自强不息、与时俱进、绽放校园文化之光的60年。

    风劲帆满,踏浪弄潮。母校因钢立校,锻造了每一位安工大人钢铁的筋骨;发轫皖江,滋养了每一位安工大人江东的灵秀。母校60年事业发展取得的每一项成绩、每一次进步,都因您恩深情笃,都和您休戚与共,都有您倾心相伴,都靠您风雨共担。60华诞是母校发展的新起点、新高度、新机遇,奋斗在各行各业的工大校友,正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壮阔的情怀拥抱新时代、创造新成绩、展现新作为,争做勇立潮头的奋进者、敢为人先的开拓者和鞠躬尽瘁的奉献者。校友,永远是母校一面光辉的旗帜、一张亮丽的名片、一笔宝贵的财富。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经年的离别、经年的思念、经年的期盼,离开母校的日子里,您的耳畔是否常常萦绕炼湖的鸟语、佳山的蝉鸣?您的脑海是否常常浮现霍里的松柏、荟灵的游鱼?您的心尖是否常常回味同窗的笑容、师长的教诲?母校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我们的第二故乡,都是我们的青春驿站,那里,定格着我们每个人的青春身影,承载着我们每个人的青春记忆,激荡着我们每个人的青春梦想,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母校都是一幅抹不去的亮丽风景,想起她,就是一种甜蜜,看到她,就是一种亲切,和母校在一起,就是一种幸福。

    在秋高气爽、叠翠流金的戊戌九月,母校将举办建校60周年系列学术和文化活动,诚邀灿若星辰的安工大校友重返校园,共叙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重温那段属于您的燃情岁月,携手助力母校描绘新蓝图、谱写新华章、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校友在哪里,母校就在哪里;校友走多远,母校就有多宽广;校友取得多大的成就,母校就有多大的成就。母校之于校友,犹如春晖之于寸草,犹如慈母之于游子。普照的温暖,就是寄托关爱的情怀;倚门的目光,就是拉扯风筝的丝线。

    甲子有约,敬候归来。

    永远深爱你、关注你、支持你的母校:安徽工业大学

                                   2018年8月20日

------分隔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