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9日 作者: 

  “五十八载功德,育雄才驰骋天地,十二万锦绣,抱利器经纬乾坤。”2016年7月8日上午,安徽工业大学校友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作总结讲话。校长李家新致辞。校党政领导,企业家校友代表,校友会发起会员参加了会议。省教育厅、省民政厅分别致电祝贺。

  刘新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依法申请成立和注册登记安徽工业大学校友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依法治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动员和吸纳社会力量参与我校办学,加强学校与校友和社会间的交流互动。刘新跃就确保校友会工作的积极健康发展提出四点要求:要坚持宗旨,引领广大校友担当社会责任;要创新理念,促进学校与校友科学健康发展;要加强建设,健全校友工作运行机制;要大胆探索,努力开创我校校友工作新局面。刘新跃强调,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资源库,用好、用活这一资源,对于学校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意义重大,从事校友会工作的同志责任重大、任务光荣,在与校友的互动中,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彻到校友会工作的方方面面,从而实现校友、校友会、学校的科学健康发展。

   李家新在致辞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校友和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对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位领导、广大校友表示感谢。他在简要回顾学校近60年办学历史、总结学校发展成果后指出,在现代高等教育中,校友是评价一所大学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是母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母校是校友的精神家园,是校友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校友奋斗的足迹彰显着学校的精神理念和价值追求,选择了校友,就是选择了学校发展的未来,关注校友的发展实际就是关注学校自身的发展。母校和校友之间的情感是人间最美好的情感之一,值得我们倍加珍惜,真诚希望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

  校友工作处处长单桂锋代表校友会筹备组向大会作校友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校友会近期工作安排及未来工作设想的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表决通过了《安徽工业大学校友会章程(草案)》、《安徽工业大学校友会财务管理办法(草案)》。

   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会后,校领导、校友代表、全体会员集体合影。


  会员大会后,单桂锋主持召开了校友会第一次理事会议,按照校友会章程相关条款,选举产生了校友会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


(撰稿:宁永球  审核:单桂锋)

------分隔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