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一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作者:发展规划处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我校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徐济益教授申报的《行政管理专业复合型新文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获批立项。该项目围绕培养具有公共意识、公共精神和公共责任的高质量复合型人才为目标,构建行政管理专业“横向可以跨界,纵向可以跃迁”的复合型新文科人才培养模式。

 为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教育部今年开展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工作。项目设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领域分类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研究与实践6个选题领域、22个选题方向,引导高校探索文科教育改革的新路径范式。经单位推荐、网络审核、会议审议等程序,评选出了首批立项项目名单,项目建设周期为3年。

 我校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学校近年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内涵建设的体现,标志着我校在新文科建设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新文科建设,促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发展,加快新时代文科人才培养步伐,持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水平。(撰稿:王青山 审核:方大春 张苒 杜飞)

 

------分隔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