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副校长顾明言率队赴南京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作者:计算机学院 

8月5日,副校长顾明言率队赴南京开展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计算机学院负责人陪同。

5日上午,顾明言一行来到中博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陈杰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战略布局及核心业务。人力资源部主任刘琛介绍了在企校友近况、公司人才需求和毕业生培养发展方案。与会人员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进行深入交流。

5日下午,顾明言一行走访南京中兴力维软件有限公司,深圳力维智联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员晓毅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南京中兴力维软件有限公司品牌经理刘尊兰介绍了产业布局、核心业务以及应届生培养计划“深红计划”。公司测试经理、我校物联网专业2019届校友丁童涛深情回忆了在母校的四年学习时光,汇报了自己入职以来的工作成绩,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双方代表围绕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社会服务、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在科远智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顾明言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公司人力行政总监孙扉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企业园区分布及核心业务。公司副总裁、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总经理沈德明介绍了公司概况、我校毕业生在公司的发展业绩和人才需求情况。公司软件技术部经理、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4届校友张利辉、公司平台开发部副经理、我校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16届校友王方来先后汇报了在科远智慧的工作成绩,分享了在校期间核心课程学习、参加科技竞赛等情况。双方就聚焦学校人才培养和市场人才需求,深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有效加强供需对接,提升人岗供需匹配度,推动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达成共识。

期间,顾明言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以及近年学科发展、创新创业、学生就业等方面情况。顾明言指出,马鞍山和南京地理位置相近,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项目合作、学生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校友服务等方面积极合作共建,推动双方事业共同发展,为社会输送更多高质量创新创业人才,并向与会校友表达亲切问候。

校企双方就产学研深度融合、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共识,签署《安徽工业大学人才培养与就业基地建设合作》战略协议,顾明言与企业负责人共同为“安徽工业大学就业实习基地”揭牌。(撰稿:朱筱 审核:韩军书 张苒 杜飞)

------分隔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