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吕秀芝斩获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亚军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8日 作者: 

   8月28日上午9时58分,从国家体育场“鸟巢”传来捷报。在北京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我校学子吕秀芝夺得银牌,另一名中国选手刘虹获得金牌,两人包揽了该项目冠亚军。
   出生于1993年的小将吕秀芝是公法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2级学生。13岁那年,吕秀芝被启蒙教练芦鹏发现并开始练习竞走。随后的两年内,吕秀芝完成了从县队到市体校再到省队的三级跳。2009年年底,吕秀芝入选国家队。
   2010 年9 月,在北京举行的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总决赛暨全国竞走锦标赛上,吕秀芝以44 分55 秒摘得女子10 公里竞走少年组冠军;翌年9 月的全国竞走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达标赛上,她又以1 小时29 分50 秒夺得20 公里竞走第一,收获了自己的第一枚全国成年组比赛金牌,并为进军奥运会奠定了基础。2014 年夺得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20 公里竞走决赛冠军,当年,她又问鼎仁川亚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


------分隔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