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校友纪念林捐赠认养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7日 作者: 

一、设立校友纪念林的意义
    根据广大校友的提议,经学校研究,特设立“安徽工业大学校友纪念林(命名为思源林)”捐赠认养项目,以传承和弘扬安徽工业大学办学精神和校友美德。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饮水思源,根植母校。让人生最美妙的大学记忆寄存于母校“思源林”,让人生最美好的期望在母校“思源林”永不退色,让人生最大的愿景在母校“思源林”根深叶茂、世代相传。
二、“思源林”捐赠说明
    学校在佳山校区(原华冶校区)和秀山校区(原商专校区及东校区)的教学区,首期各划出一片树林作为“思源林”,供广大校友认养。校友们可在“思源林”中选择任意一棵或多棵树木以个人名义或班集体名义冠名认养,认养树木直径为30cm以上的,每棵认养捐赠金额为1万元人民币,特种树木的捐赠金额需另行协商决定(外币以人民币时值兑换价为准)。凡被认养的树木,均被冠名;所有经过捐赠认养的树木,如遇损坏,由母校负责按损坏时同等树干直径重新购植,并负责成活;如遇移植,需经捐赠者或其代表同意后,方可移植,具体按照《捐赠认养协议书》相关条款执行。学校将用新捐赠款购置新树,另处绿化校园,以形成良性循环,培植校园生态文明。
三、思源林捐赠及联系方式
    接受捐赠部门:安徽工业大学校友总会(校友工作处)
    办公地址:安徽马鞍山市湖东路59号安徽工业大学佳山校区主楼312/323室;
    邮编:243002;
    E-mail:agdxyzh@ahut.edu.cn
    联系人:
    陈老师: 电话:86-555-2311056;E-mail:chenxl@ahut.edu.cn
    单老师:电话:86-555-2311907;E-mail:sgf@ahut.edu.cn
    刘老师:电话:86-555-2311907;E-mail:plliu@ahut.edu.cn
    传真:86-555-2311056
    捐赠方式:
1、来校捐赠:请直接到安徽工业大学校友工作处办公室办理。
2、汇款或转账捐赠:请注明--校友纪念林捐赠,并按以下账户、账号办理。
    账户:安徽工业大学
    账号:1306020809024926468  备注填写:1376
    银行名称:工商银行马鞍山团结广场支行
四、捐赠协议与回馈
    捐赠时捐赠者本人或其代表与母校代表签署《捐赠认养协议书》;学校收到捐赠款后,及时回复捐赠者并负责落实项目实施计划。

                                      安徽工业大学校友总会
                                        2013.03.12


附件1:《“思源林”捐赠认养协议书》

安徽工业大学“思源林”捐赠认养协议书


     为了传承和弘扬安徽工业大学办学精神和校友美德,让校友的美好记忆永存母校。我们本着自愿捐赠和认养的原则,同时确保认养的树木根深叶茂,规范认养活动,经甲(安徽工业大学)乙(认养人或捐赠者)双方协商,特达成如下协议:
一、认养树木的校区、品种、株数及金额
    校区     校区,品种        ,株数    株,编号       ,金额         元
二、甲方权利和义务
(一)权利
    对乙方所认养的树木有统一管理权。
(二)义务
    1、为乙方提供认养树木;2、负责宣传、发动认养树木活动;3、确保认养树木成活并养护树木;4、为乙方在认养的树木上安装编号牌及认养者相关信息。
三、乙方权利和义务
(一)权利
    1、享有冠名权;2、准确提供编号牌所需标明的认养人、班集体或单位的名称;3、可随时探望、了解所认养树木的情况4、可对认养树木的养护管理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二)义务
    1、关心认养树木的成长情况;2、确保认养资金在协议签署30日内汇至甲方指定的账户。
四、移植
    如遇学校校园建设需要,被认养树木确需移植的,需经甲乙双方事先沟通,协商一致,签订书面同意书后方可移植,否则,按以下条款执行:1、甲方按捐赠款的双倍金额赔偿给乙方;2、由校友总会负责将违约事件处理情况通报至各地方校友会。
五、说明
    1、本协议未尽事宜由双方协商解决;2、本协议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自签字之日起生效。


                             甲方签名(代表):                   乙方签名(代表):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附件2:校友纪念林——思源林部分照片









------分隔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