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校友刘明应邀到建工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6日 作者: 

  6月3日上午,迪士尼中国区研发中心首席科学家、教授级高工、我校建环专业02级校友刘明应邀来我校建工学院作学术报告,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部分教师、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院长黄志甲主持了报告会。

   刘明从传统的能源供给的缺陷、分布式冷热电联产系统、发展高效和可持续的城市能源系统、区域能源规划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同时还就考研、择业、未来职业发展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向与会学生介绍了自己的经验。本次报告,生动活泼、思想新颖、将基本理论和工程应用紧密联系在一起,赢得了师生一致好评。

   刘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迪士尼中国区研发中心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建筑节能、区域能源规划及分布式能源应用等研究工作。曾于2002年-2006年本科就读于安徽工业大学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曾受IDEA League基金、荷兰-巴西合作基金、欧盟项目基金资助,到访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波兰能源工程研究所等研究机构开展研究。发表文章20余篇,其中SCI、EI检索10余篇。

(撰稿:鲁进利    审核:黄志甲)


------分隔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