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一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 作者:团委 电气学院 

 日前,由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组织开展的“活力团支部炼成记”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72团支部从全国1600个“活力团支部”候选单位中脱颖而出,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72团支部聚焦“班子建设好”“团员管理好”“活动开展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的目标要求,走出一条“勤炼‘四心’,笃行‘四路’”的特色之路:即淬炼“红心”,思想领航走好“培根铸魂路”;锤炼“恒心”,学风导航走好“求知问道路”;锻炼“爱心”,实践助航走好“崇德尚善路”;修炼“真心”,制度护航走好“结对共建路”。支部获评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班级获评校第七届“十佳班级”;班级平均学分绩连续四年位居专业第一,奖学金覆盖面60%以上,校级以上先进个人覆盖率80%以上;学生发表学术论文2篇,获得软件著作权1项、专利6项,在国家级学科竞赛中获奖20余项;2名学生荣获“安徽省高校优秀毕业生”,3名学生获得推免资格并分别保送至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生党员防汛抗洪先进事迹受到《光明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报道。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牢牢把握新时代共青团“三力一度”工作格局,推进基层工作创新和组织活力提升,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引领团员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分隔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