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计算机学院“劳模与师生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作者:计算机学院团委 

2022年5月22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在逸夫楼202会议室举行“劳模与师生面对面”座谈会。安徽省劳动模范、2002届校友高亚飞应邀出席,校团委书记王菁、党委书记单桂锋、团委书记夏成龙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韩军书主持座谈。

   高亚飞回忆了当年的求学创业经历,从担任班级班长到留校担任辅导员,再到成功创业,他从一个班级干部、学生辅导员、人生导师、创业历程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所学、所思和所得。在场同学从班级创建、创业经历等角度提出了自己的问题,高亚飞都一一耐心解答。王菁表示安徽省第十届“挑战杯”复赛正在安徽工业大学如火如荼地举行,这正是学校为同学们提供参与创新创业最好的平台之一,希望大家能多参与类似的科技竞赛与学科竞赛,争做新时代敢于创新的有为青年。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不但表达了对高亚飞的敬佩之情,更有许多同学就自己的疑问提出了问题,高亚飞老师一一热情作答。

   Q1:高老师您好,我想问一下,您在创业过程当中是否遇到过怎样的困难?如果有的话,您又是如何解决的呢?

   高亚飞:遇到的困难太多了!家人不支持;家庭难以兼顾;资金链要从何而来等等,真的是有很多很多的困难。但是我想说的是,既然选择了,心中有梦想,就会有坚持下去的动力,就不能放弃。在困难时,我也收到朋友们的帮助,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广结善缘,你平时帮助别人,在你有困难的时候,他们一定也会帮助你的。

   Q2:是怎么样的契机让您选择去创业呢?

   高亚飞:有一点原因应该是不甘于平凡吧,我认为自己有能力,可以去闯一闯。创业还是要做好心理准备,虽然创业社会价值高,但风险也与之成正比。当然在校当老师也是一个很宝贵的经历。

   单桂锋在总结讲话时,回顾了学院在创新创业等各个方面培养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号召同学们向劳模学习,把握好大学四年的学习时光,立大志,明大德,明确目标,把自身实际同国家的命运同向同行;希望同学们发扬劳模精神,提升学习能力,培养合作意识,增强奉献精神,注重实践锻炼,全面成才。

   至此,座谈会圆满结束,愿学生会的工作在日后能顺利有序的开展,建设我们计科院更美好灿烂的明天。


------分隔线----------------------------

关闭